染尘

梅虽青且甜(壹)

*ooc文笔渣子,不喜勿喷

*大量私设预警⚠️


*亦治铃铛衍生文


*谁说青梅竹马不如天降一见钟情?

(我不同意🤪

*高举张灯洁彩大旗

*有没有后续我不知道

自己做饭自己吃好心酸😂

*如有雷同勿怨


暂时设定

前期聪明深情小伙计✖️贤惠可爱小绣娘

后期蜕变大佬银行家✖️共启事业程太太


01

程亦治很早就认识了小铃铛。

早到用青梅竹马这个词不过分的程度。

小时候的小铃铛就很招人喜欢,娇娇软软的,像一只小奶包,笑得也很可爱,许多小朋友都愿意和她玩儿。

长得好看小嘴又甜的小姑娘谁不喜欢。

可是小铃铛还是最喜欢跟着程亦治玩。

“亦治哥哥..”小姑娘嗓音本就甜糯,又带着南方人独有的侬语味儿,听得人心里也软绵绵的。

程亦治小时候就觉得有个好看的妹妹在身边真不错,眼睛笑起来弯弯的,像新月一样,又少见,又珍贵。

他自幼没了父母,那份孤独感是寻常的孩子难以体会到的,可这个好看的妹妹明明不缺人喜欢,却愿意对他很好。

到现在都记得那双拥有湿漉漉的眸子的主人捧着糕点的样子。

那包嚼起来特别甜的山楂糕。

而且好像只给过他一个人。

如今这妹妹已长成大姑娘了,还是这般喊他。

说实话,这喊得人不仅心里发软,甚至让他动了不该有的心思。

她自小笑起来的样子就真想让他把世上最好的东西都给她。

包括他自己也可以啊。

可是他现在只能默默藏在心里。

如若说喜欢上自己一直喊妹妹的小姑娘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虽然这好像是他的小青梅呀。


02

小铃铛一直喜欢程亦治。

不然她怎么可能只独独送了他一人糕点。

那可是她最喜欢的山楂糕呀。

她自己都舍不得吃的。

小铃铛的家庭还算富裕,家里张罗着一家裁缝铺子。

店面还是有些规模的。

小铃铛的父母,心都很善良。

看程亦治可怜打小没了父母,就常唤他来店里一起吃饭。

对这小伙,夫妻俩也是很喜欢。

聪明灵俐,长得也俊俏。

哪儿的消息都很是灵通,还愿意免费帮家里的裁缝店张罗。

“搞不好哦,要是这两个孩子愿意,真可以凑一对呦。”小铃铛的母亲还曾悄悄和丈夫提起那么一嘴。

“喝哟,这孩子她娘,这你可不能瞎说,不是我瞧不起我们家铃铛呦,亦治这小子呀,将来肯定是办大事的人。若是人家不喜欢我们铃铛,我们可千万不能耽误了他的好前程。”

“啧啧,老爷子,八字都还没一撇呢这事,我就是瞎说瞎说。咱铃铛还不一定喜欢人家呢。”

殊不知这事,当时两个当事人一起,在外头玩耍歇息,刚好听了个明明白白。


03

小铃铛听后咯咯直笑。

笑了一阵却又猛地止住。

程亦治正好奇着这丫头的反应,抬眸却见丫头的脸竟红扑扑的。

小铃铛没太注意到他的目光,只是抠着自己的手慢慢地道:“亦治哥哥,你说这”脸却是越来越红,最后大约是自己也意识到了,抬起手来遮住了脸。

“哈哈哈哈瞧你这给吓的,小铃铛,这事说实在,就算成了,你也不吃亏吧。更何况,也不一定呢。”

程亦治是知道自己对这个所谓妹妹的心思的,但他不能莽撞。万一将来小铃铛有自己喜欢的人呢。她还尚小,可能还不太分得清喜欢和爱的区别。

“亦治哥哥这话是说,不喜欢我吗。”

很明显小丫头似乎不太满意他的回答。

一时间静默了一会。

见眼前人迟迟不愿说话的样子,小铃铛撅了撅嘴,最后奶声奶气地道:“罢了罢了,亦治哥哥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阿娘阿爹说成亲是要和喜欢的人成的。”

说完,气鼓鼓地走了。

留下程亦治一人在原地,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

不过这都已是陈年旧事。


04

如今的小铃铛已然褪去了当初的那份稚嫩和青涩。

可以说算是当地为数不多的拿的出一手好技艺的年轻绣娘了。

随着时间的增长,小铃铛手艺越发的娴熟,人也越发出落的水灵。

“老梁你们家好生福气,生了个好闺女哇。有没有找个好人家的打算呀。”

总是不少人明里暗里的暗示着老两口。

“我们也确实是好打算打算了。”小铃铛的母亲对程亦治还是蛮看好的,只是这聪明的小子,倒这事上却迟迟不太肯动手的样子。

“也是,我说孩子她娘,要不我们也搞搞什么招亲?”

“老糊涂了吧你,还招亲,你当你女儿是郡主?何况亦治那么好的孩子,从小我们都看着长大的,你不好好笼络,还去外头寻,真是,要好好珍惜眼前人哇。”

“也是,夫人教训的是。”

这种事总是颇有点皇上不急太监急的赶脚。

当事人反倒一点也不慌张。

小绣娘仍是勤恳地接着单子,做着衣裳。

小伙计也在外头奔波,也是越发地聪明能干,在上海滩子这儿混的算是风生水起了。

回裁缝店也是越来越晚了。



预告:

“这也不太像样吧,那么大了还住在别人姑娘家。”

“亦治哥究竟喜不喜欢我呢。”

“我不能这样下去了,要勇敢一把。”

“看到没,孩子她爹,我就说,这小子会对铃铛好的吧。”

(双向暗恋奔赴yyds!)


翻备忘录无意间发现的一篇未完成的存稿,我就自己继续编下去了,好难🤯

我感觉不出来我写的究竟是哪个时期的亦治铃铛😂

就这样,纯粹当娱乐吧,不喜勿喷呜呜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