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尘

摸鱼小短篇


*ooc,有私设,我只要我觉得🤪

*乱七八糟的视角😂随心所欲说的就是我吧

*废话大王吧我是,能不能专心写文⚠️

*某人现在的行为似乎和顶置万分不符

感觉有点进入复习倦怠期了

打算码一篇放松一下

*最近学习总是在懒惰和勤勉中不停切换

*太久没写了文笔生疏勿怨


01

“哥哥,猜猜这次从剧组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兴奋地打开房车门,梁洁叫嚷着。

说是叫嚷,其实只是比平时的声音大了些,还是柔柔缓缓的。

里头斜靠在沙发上的男人,有些慵懒,原本眯着的双眼听到动静微睁,带点迷离地看向来人。

“打扰到张老师休息了?对不起,怪我太兴奋想来见你了,都忘记了张老师最近行程繁忙。”梁洁懊恼自己的冲动。

张新成没有言语,但神情显得直愣愣的,眸子中的迷离过了一会儿才渐渐散去,这种声音太久违了。于他最近略显疲惫的工作状态,毫不夸张的讲,似是旱季的植物久逢甘露。

不过说实在话,就单纯从可以见到点点这一点出发,都已经可以让他愉悦很久了。

感觉拍戏都没那么辛苦了。

这次接的新戏的剧本是姐弟恋,对他来说也是奇特的体验,只是好像有很多人不太看好,原因似乎是原小说的作者涉嫌抄袭。

但事实上剧本与小说并不一致。

更何况也是公司的决定。

之前他因想磨练演技而选择了费渡这个角色,是被人质疑,如今仍旧。

不知道这次有没有能力反击。

他呆这个圈子那么多年了,也已经逐渐看淡了所谓的腥风暴雨,于自己而言,还是事业最重要,别人的看法有时并不那么重要。

但不知是不是骨子里,还是潜意识中,他还是会在意,会偷偷地去看。

面上可能平静如水,心里却早已泛起汹涌大浪。

世人皆是不太懂他,若是单纯为了红,也不至于等到如今才这样选剧本。

他是有自己的思考的,不会人云亦云,也不会听人办事。

除非是万不得已。


02

这些杂念其实也已经算是清浅地绕了他一段时间了,弄得他拍戏之余,连自己都觉得有些稀里糊涂的。

也许抗压的能力还是不够强吧。

谁还记得他也只是个二十多岁的孩子。

老成的外表,稳重的举止,成熟的内心,比起其他人稍显博学的模样。

只是他不是很喜欢别人老要说他学霸。

好的坏的他统统不要。

想点点了。

特别在夜戏结束的时候更是。

好想她,但她也在拍摄。

也很忙。自己不该打扰。

她也很累吧。

拍摄一定要顺利呀。

梁点点。


03

“你来了?”半晌他终于开口。

见原本兴奋的女孩子收起了笑脸。

活像只耷拉起耳朵的白兔。

“怎么了,见到我不应该很开心嘛。”

他笑着揉了揉头,眉眼中尽是温柔。

“可是张老师好像一点也不开心。是最近太累了吗。是我疏忽了,也没有特别去关心你。我们才刚一起没多久,我就

梁洁垂下眼睑,一脸自责的模样。

“不过我还是希望张老师可以先尝尝我带回来的好吃的东西。”

她又抬起头来,眼睛亮晶晶的。

这不答应怎么可能。

他又笑了,并张口解释。

“你明明知道我不会拒绝你的。而且,我们乖巧的点点肯定带的是我喜欢的东西。”

“调皮鬼儿,变脸好快。”

“我没啥事儿,就是拍摄有点累了,还有想你了而已。”

张新成向来是报喜不报忧,即使说的是坏事也是风轻云淡的。

他向来如此,梁洁是知道的。

她不太喜欢他这一点。

但是,她又明白他是为了不让自己担心。

“好了你,先吃榴莲吧。堵住你这张嘴。肯定是又在乎舆论了吧。”

“我懂。我也会这样。但确实没有必要的。”


04

“而且你还有我不是吗。”

张新成嘴里吃着硬被女孩子塞进的榴莲,不禁失笑。

怎么现在她自己小嘴也叭叭叭的了。

怎么她关心自己的样子那么好笑。

但也很温暖,很可爱。

梁洁还在一旁滔滔不绝。

这忍不了。

张新成淡然地从桌上用勺子舀起一块榴莲肉,悄悄摘掉手套。

一把抱住人,凑上去。


05

“你在干什么呀。”梁洁显然没想到张新成会和她来榴莲吻。

虽说也不是没吻过,而且都是情侣了。

但是。

也要经过她同意的好吧。

“就是想让你也尝尝你带过来的榴莲甜不甜。”得逞的某人眼角带笑,一扫原本的忧郁。

“可以啊你。张新成,你变绿茶了!”梁洁不满哼哼。

但细看她的嘴角也是弯弯的。

“但是我看某人心里在偷着乐呦。”他得寸进尺。

“可恶,都被你尽看透了。”

带点甜蜜的娇笑。

俏兮倩兮,这词大抵就是这么用的吧。

这是张新成当时脑子里的想法。

“那就再透一点,我不介意。”

来人抱紧,不似刚刚那般清浅。

反而来势汹汹。

梁洁心里了然。

这男人套路一向如此。

何况太久没见了,想得紧也是正常的。

幸亏不是什么渣男。

不然自己肯定是亏死了啊。


06

都说一个巴掌拍不响。

所以能拍响,必然是因为。

两个巴掌都心甘情愿呀。

(完)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